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施明德涉貪案外案 凌網員工被控掏空6千萬遭約談

內政部移民署資訊組前組長施明德。(資料照)

內政部移民署資訊組前組長施明德。(資料照)

2019/05/16 20:02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曾任移民署資訊組長的公務員施明德涉嫌圖利特定廠商,替廠商「量身打造」最有利標規格,今年4月遭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洗錢防制法羈押禁見。檢廉追查發現與施來往密切的廠商員工,也涉嫌利用標案機會,製造假交易掏空公司,今發動第3波搜索行動,兵分14路約談12人,預計晚間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檢廉調查,施明德利用主導多起標案的機會,涉嫌圖利特定廠並收回扣,已知至少7件涉弊,其中包括金額逾7億7千萬的「陸客來台線上申請平台及入出國查驗系統」,以及5200萬元的「入出國查驗暨自動通關系統委外建置案」,前年第一波搜索行動諭令他100萬交保,今年4月第二波搜索行動則將他聲押禁見獲准。

檢廉分析施明德的金流,發現他於2009年、2010年間辦理標案時,涉嫌收受得標廠商「跨越科技」負責人李奇申的賄賂,再進一步追查,更查出施與另間得標廠商「凌網科技」的業務員往來密切,業務員並利用標案機會向其他上游廠商共謀,造假報價單拉高成本,讓上游得以向凌網請領更多款項,總金額達5、6千萬。

據了解,此次遭搜索的廠商包括凌網科技在內共有6間,但被約談的12人都只是廠商員工,沒有公司負責人,也沒有公務員,預計晚間移送北檢複訊,全案將朝偽造文書、背信及詐欺罪方向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