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認養高山犬遭蛇咬死 貴婦Mary被判付3萬違約金

「Mary's Doggies台灣瑪莉愛狗協會」理事長蔡殷殷10多年來救援超過千隻流浪狗。(擷取自Mary's Doggies臉書)

「Mary's Doggies台灣瑪莉愛狗協會」理事長蔡殷殷10多年來救援超過千隻流浪狗。(擷取自Mary's Doggies臉書)

2019/05/14 22:3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Mary's Doggies台灣瑪莉愛狗協會」理事長蔡殷殷(Mary),10多年來救援超過千隻流浪狗,不過,蔡殷殷於2017年7月間,向同樣致力於浪浪救援的范姓男子認養約3歲、公黑色高山犬,隔年7月高山犬卻遭蛇咬死,范男認為蔡殷殷未於外出時讓狗繫上牽繩,且未在事發12小時內通知他並提供診斷證明,已違反「認養同意書」內的規定,據此向蔡殷殷求償23萬元違約金,桃園地院法官審理認為,蔡殷殷僅有未於事發12小時內通知范男並提供診斷證明,判決蔡殷殷須支付3萬元違約金,全案可上訴。

對於被范男求償違約金,蔡殷殷在法庭上主張,她成立協會幫助浪浪,目前已為1600隻浪浪在國內外找到認養家庭,而她自己十分喜歡大型狗,2017年7月間透過臉書,得知范男救援一隻健康狀況不佳的高山犬,她隨即聯繫表達認養意願,接手後安排健康檢查及治療,高山犬逐漸恢復健康、適應家居生活,她也對牠疼愛有加,隔年7月間志工帶牠外出散步時,因高山犬近50公斤體型龐大,若有突如其來的動作會導致志工受傷,加上散步區域是山區非公共場所,因此才未繫牽繩,沒想到會遭蛇咬死。

蔡殷殷說,她與高山犬生活近1年,把牠當家人一樣照顧,也在醫療等方面花費很多金錢、精力,發生意外她比范男更傷心,范男卻反倒向她求償。

范男則主張,他送養浪浪都會與認養人簽署「認養同意書」,確保每個生命都能受到良好照顧,這是他第一次對認養人提告,因過程中對方顧左右言他,不提供證明讓他了解真相,只好訴諸法律,並根據合約求償23萬元違約金。

判決指出,當時高山犬散步的區域,並非合約規定的「公共場所」,未繫牽繩並無違約,蔡殷殷僅違反合約中,未於事發12小時內通知送養人並提供診斷證明,判決她須支付3萬元違約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