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剽悍刑警也是溫柔奶爸 他屢破大案當選全國模範警察

剽悍刑警吳府叡,屢破大案當選全國模範警察。(記者李容萍攝)

剽悍刑警吳府叡,屢破大案當選全國模範警察。(記者李容萍攝)

2019/05/14 19:1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警分局偵查隊33歲偵查佐吳府叡,從警12年,多次主動偵破毒品工廠、檢肅幫派等重大妨害社會治安的不法案件有重大貢獻,獲選今年第55屆全國模範警察。雖然外型看似大老粗,但吳府叡在工作崗位上盡心負責,私底下更是愛家顧家的稱職奶爸。

畢業於桃園市明星高中武陵高中的吳府叡,高中同學有當律師、醫師的,他因高中時期愛玩,考大學成績不如預期,因而報考警察專科學校,畢業後分發新北市海山警分局新海派出所擔任警員,2年後轉任海山警分局偵查隊,於2012年調任桃園市中壢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平時在辦公室和同事相處融洽,辦案時則嚴肅認真。

吳府叡從警最深刻的案子,是2014年破獲非法製造槍械工廠,當時犯嫌有槍砲、強盜、毒品等多項刑案紀錄,且又是槍砲、毒品、殺人多項通緝,更因罹癌更肆無忌憚,平日持槍販賣毒品,遇有不從者即開槍示威,遇警臨檢即開車衝撞或開槍;吳府叡雲淡風清地說,「偵辦此案時,說不會怕是騙人的,人家命都不要了,可是我還有家庭,為了讓小孩有個和平安穩的社會環境成長,還是得硬著頭皮把壞人抓回來」。

對吳府叡來說,家庭是他工作支持力,他說在新北任職時,放假一定回家陪老婆,2年前大女兒出生,家裡多了心肝寶貝讓他無時無刻更想家,所以才調去桃園,今年初又添了小兒子,他自我調侃說,當刑警打擊犯罪要很剽悍,對家人要很溫柔,剽悍靠外表,溫柔看內在,平常可以一臉正經嚴肅,但一提到家人就「露餡」了。

吳府叡工作時是剽悍刑警,私底下可是溫柔奶爸。(記者李容萍翻攝)

吳府叡工作時是剽悍刑警,私底下可是溫柔奶爸。(記者李容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