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鄰居舉白布條向大老闆要錢!沒要到就被判刑

老鄰居舉白布條抗議大老闆要錢,沒要到先被罰15萬。(資料照)

老鄰居舉白布條抗議大老闆要錢,沒要到先被罰15萬。(資料照)

2019/05/14 11:22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因為近20年前的糾紛,69歲廖男一直要找三久公司負責人麻煩。廖男自述在1998年間三久公司的「公子」在中國賭博被抓,他私下花了200萬擺平,事後三久老闆不懂感恩,甚至對他花200萬不聞不問,2017年4月至2018年元月,廖男近百次以汽車掛白布條到三久公司霧峰廠、大里廠外抗議、或向門口灑冥紙,多次在電話中對公司負責人嗆聲,台中地院依恐嚇危害安全罪判5月。

判決書指出,廖男與三久股份有限公司林姓負責人是霧峰同鄉、從小是鄰居關係,廖在1998年間,因林老闆之子在中國地區發生詐賭糾紛,三久公司中國廠的經理報警處理,一群人遭中國公安逮捕,廖自稱他花了200萬元疏通中國公安,才讓林老闆公子被釋放,廖從此對外宣稱林老闆欠他200萬元。

但廖多次找林索討債務,林都沒回應,2017年4月起至2018年1月止,接續到三久公司霧峰廠(67次)、大里廠(20次),在廠區門口附近掛白布條、站崗、灑冥紙、對廠區咆哮。

廖兩度打電話到三久公司總機找董事長,廖對總機人員恫稱:「不要讓我遇到!會斷頭!」及「要死大家一起死」等語,以加害生命、身體之事恐嚇林老闆及廠區員工多人。

廖男坦承犯行,他長達將近1年的抗議,常把車停在三久公司大門對面第一戶門口,高掛抗議白色大布條、紅布條,一擺就數個小時,或車子開過來灑冥紙,最長曾擺車抗議8小時,中途還下車去買便當充飢,廠區人員不勝其煩,蒐證後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