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偽造台大畢業證書被家長踢爆 補習班老師遭訴

彭男因學歷飽受質疑,偽造台大化工系及社會學系學士學位證書。圖為台大校門。(資料照)

彭男因學歷飽受質疑,偽造台大化工系及社會學系學士學位證書。圖為台大校門。(資料照)

2019/05/08 19:2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自稱台大化工系畢業的彭姓男子,是新北市一間補習班老師,但學歷屢遭質疑,彭男被控偽造台灣大學畢業證書,將照片私訊給黃姓補習班老師,黃男再轉知補習班鍾姓家長,鍾男向台大求證卻查無此人,彭男的假台大學歷才被踢爆,新北地檢署今依涉犯偽造文書罪將他起訴。

起訴指出,去年4月11日凌晨4時許,彭男因學歷飽受質疑,偽造台大化工系及社會學系學士學位證書,再將照片臉書私訊傳給黃姓補習班老師,氣憤表示:「有人質疑我的學歷,我只是不想太招搖而已」,黃姓補習班老師將此事告知鍾姓家長,鍾男向台大校方求證,發現彭男根本不是台大畢業,彭男因此挨告。

庭訊時,彭男辯稱該私訊非他傳送;但鍾姓家長證稱,彭男自稱是台大化工系畢業,檢方依據彭男與黃姓補習班老師的臉書私訊對話、偽造學歷照片、台大函覆文件,認定彭男涉嫌偽造台大畢業證書,影響台大對學生學籍管理的正確性,今將他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