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知名餅店爆逃稅 店家驚覺會計事務所私吞2500萬

基隆知名的「李鵠餅店」因未繳營業稅遭國稅局追查。疑惑的店家調查後,才發現遭到會計事務所一名余姓女員工侵占了2012年至2016年間委託代繳、總計2508萬元的稅款。(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知名的「李鵠餅店」因未繳營業稅遭國稅局追查。疑惑的店家調查後,才發現遭到會計事務所一名余姓女員工侵占了2012年至2016年間委託代繳、總計2508萬元的稅款。(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2019/05/01 18: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鳳梨酥等糕餅聞名的基隆「李鵠餅店」,因未繳營業稅遭國稅局追查。疑惑的店家調查後,才發現遭到會計事務所一名余姓女員工侵占了2012年至2016年間委託代繳、總計2508萬元的稅款。對此,基隆地方法院依照侵占等罪判余女9年有期徒刑,不過國稅局表示,雖店家是受害者,但還是得補稅、繳罰款,而店家也已繳清。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余女2012年至2016年間,將店家委託代繳的共計2508萬元稅款占為己有。檢方起訴書指出,余女原本在會計事務所任職,該事務所經營人楊男2012年因健康問題,將事務所暫時交給余女處理,隔年楊男去世,余女卻繼續以該事務所名義營業到2015年,並持續代理李鵠餅店向國稅局報稅的業務。

國稅局基隆分局發現李鵠餅店有逃稅嫌疑並通知店家說明後,店家才驚覺多年來委託余女代繳的稅款,竟全遭私吞。檢方偵辦後,依照詐欺、侵占等罪嫌判處余女有期徒刑9年,全案可上訴。

不過基隆分局也表示,納稅義務人委託他人繳稅而發生逃漏稅,不能因為不知情就免責,李鵠餅店雖是受害者,但仍須補繳稅額以及罰款,而店家也已將兩筆款項繳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