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慘痛案例!男酒駕摔癱 妻女受連累房產遭查封

周姓男子因酒駕而下半身癱瘓(新北分署提供)。

周姓男子因酒駕而下半身癱瘓(新北分署提供)。

2019/04/22 12:29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50歲周姓男子常酒駕被逮,從2010年起至去年2月已有5次酒駕記錄,同年7月他因酒駕發生車禍,下半身癱瘓,家庭經濟陷入困境、連累妻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人員上門查封房產時,其妻女訴說種種委屈,表示願以周家為例,向社會大眾宣導千萬不要酒駕!

據了解,周男原本與老婆一起在新北市板橋區經營麵攤,收入還算穩定,一家三口和樂融融,但周男染上酒癮後,開始變調,99年12月間,周男第一次酒駕被逮,法院念其初犯,判他罰金5萬元,不料周男沒學到教訓,2010年再度酒駕上路,因此被判刑4月,得易科罰金12萬元。

據新北分署調查,周男雖繳罰金,但隔年11月又酒駕被抓,這次同樣判刑4月,併科罰金1萬元,但仍不改酒駕惡習,2017年6月間,他4度酒駕,這次他拒絕酒測,因此吃了9萬元罰單。

去年2月,周男酒後改騎腳踏車上路,仍被警方發現,因拒絕酒測,吃下1張1200元罰單,5個月後,周男因酒駕而發生車禍,下半身癱瘓,從此臥病在床。

由於周男臥病後,老婆必長時間照顧,女兒當時尚未畢業,家庭陷入困境,房貸、學貸拿不出錢繳,銀行聲請支付命令及法拍,不僅如此,他酒駕及無照駕駛等被開的罰單都未繳清,又積欠地價稅、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等共14萬餘元,陸續移送新北分署執行。

周男女兒接獲新北分署通知後,今年4月間籌出1萬元幫爸爸繳費,並哭著解釋,父親酒駕造成家裡經濟出狀況,「但最艱困的時候都熬過去了」,她已經找到工作,一定會來繳清欠款,請給她時間處理,也理解新北分署依法必須先查封不動產,以免義務人脫產。

執行人員依約定於次日上門查封周男在新北市土城區的房產,周妻當場哭訴妻女所遭受的種種委屈,更表示願意以周家為例,請執行人員向社會大眾宣導千萬不要酒駕;新北分署表示會盡力協助周家度過難關,包括轉介申請社會救助金等,對於本案則將採寬緩態度,讓義務人慢慢分期繳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