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國毒梟接力運毒 檢警調聯手 海外破獲550公斤海洛因

基隆地檢署指揮警、調與海巡單位,破獲跨國運毒集團(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檢署指揮警、調與海巡單位,破獲跨國運毒集團(記者吳昇儒攝)

2019/04/09 21:45

〔記者吳昇儒、林嘉東/基隆報導〕男子許榮同、陳仁和去年11月與台、中、泰三國的毒梟協議,以5300萬的代價夥同中國籍男子劉昂忠預計要將550公斤海洛因及6百公斤K他命,透過漁船運到我國境內。調查局幹員接獲情資後與中、泰國聯手,在海上就將該批毒品攔下。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違反毒品危害條例將許男等3人起訴。

法務部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去年掌握情資,一艘中國籍漁船將從泰、緬交界的金三角地區走私重達550公斤海洛因及6百公斤K他命來台,但運送途中,船隻突然未依航程行駛,反而跑到中國三亞地區,我方便與中、泰國聯手即時在中國海域將漁船攔截。

檢察官黃弘宇查出,該批毒品是台、中、泰三國毒梟合資,預計將毒品運到我國銷售,本應該從泰國取貨後,透過中國漁船在海上交給我國漁船運進國境,但沒想到集團內成員疑似想要黑吃黑,暗槓掉這批毒品,漁船突然未依計畫開向我國海域,反而往中國海南島三亞地區開過去,預計轉往第三國。

北機站幹員即刻通知中國公安派船出海逮人,並提供中國漁船航跡,由公安調派中國緝私艦前往攔查。緝私艦在去年11月29日凌晨攔下該船,並起出550公斤海洛因及6百公斤K他命。

我國偵辦人員則循線逮捕在境內接應的男子許榮同、陳仁和,待中國籍的劉昂忠入境取尾款時,一併將他帶回,偵訊後向法院聲押獲准。基隆地檢署近日偵結,依法將3人起訴,成功將毒品拒於境外。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