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薪資遭強制扣款 原來是前妻與現任丈夫搞的鬼

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嫌起訴洪女、李男夫妻。(記者陳慰慈攝)

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嫌起訴洪女、李男夫妻。(記者陳慰慈攝)

2019/03/30 11:42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36歲洪女與蔡男離婚後,與小三歲的李男再婚,蔡男與洪女婚姻存續期間,曾向岳母借款66萬元,當時簽立本票及20萬元借據,事後蔡男都已清償,但洪女與李男竟心懷不軌,二度持蔡男先前簽立本票,聲稱蔡男欠款94萬8千元,向法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致使事務官誤信核發,蔡男於薪資遭強制扣款前發現,新北地檢署日前依偽造文書、詐欺取財未遂等罪嫌起訴洪女、李男。

蔡男1996年間因缺家用向岳母借款66萬元,並簽立本票及一張20萬元借據給岳母,1998年蔡男與洪女協議離婚,洪女從母親那拿到蔡男當年簽立的本票及借據,明知前夫已將欠款還清,2013年11月、2015年1月卻二度以蔡男向她借款28萬元8千元、66萬元共94萬8千元未還為由,並由現任老公擔任送達代收人,具狀向新北地院聲請核發支付命令,致使事務官誤信核發,蔡男因未居住在戶籍地而未聲明異議,導致支付命令確定。

2017年6月,洪女與李男便持法院支付命令換發的債權憑證,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蔡男財產,聲請蔡男上班公司自他的薪資抵扣94萬8千元抵債,在扣款前蔡男就發現此事提告。

洪女、李男出庭時否認犯行,辯稱蔡男的確欠他們錢;李男甚至還自爆有段期間三人住在一起,但因兩人對蔡男借錢用途及情況供述不一,檢方因此不採信兩人辯詞,將這對夫妻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