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人欠繳電信費1200 一通電話害她狂噴10萬

繳稅季節詐騙多,民眾接獲催繳電話,請小心查證。(記者林嘉東翻攝)

繳稅季節詐騙多,民眾接獲催繳電話,請小心查證。(記者林嘉東翻攝)

2019/03/29 15:1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繳稅旺季,詐騙集團蠢動!基隆一名康姓婦人接獲催繳電話,擔心被徵收高額違約金,依指示到ATM操作,糊里糊塗10萬元存款就這樣轉到別人名下,氣到大罵:「詐騙集團不是人!」

又到了每年繳稅旺季,民眾將陸續收到牌照稅、燃料稅、綜合所得稅、房屋稅以及平常的電費、水費或罰緩等,林林總總的稅、帳單或罰款讓人眼花撩亂,甚至忘記了到底哪一種沒繳。

基隆市一名68歲康姓婦人,接到自稱某電信公司催繳人員的電話,告知欠繳1200元電話費,再不繳將被罰高額的違約金,請康婦不要掛電話直接到ATM提款機前操作即可補繳。

康婦按對方指示到ATM提款機操作,等掛完電話後刷存款簿子發現10萬元存款已轉帳到不知名帳戶,才驚覺被騙。

基隆市警局刑警大隊指出,每到繳稅旺季,詐騙集團經常會假冒催繳人員、稅務機關等名義,運用民眾繳款項目眾多一時不察而誤以為真及擔心被罰違約金等,向民眾謊稱有稅、帳單尚未繳,並要求依電話指示操作ATM提款機匯款轉帳繳納稅、帳款。

警方呼籲,民眾若接到催繳語音電話或專人服務專線通知,先行掛上電話確認,切勿直接聽其指示前往提款機辦理繳款、轉帳或匯款,以免造成損失,只要能提高警覺、注意防範並再三確認,就可以防制詐騙案件之發生,如有任何問題可撥打當地派出所電話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