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檢察官遭控性騷擾? 洪慈庸批司法形象崩壞

女檢遭控性騷擾,洪慈庸以「拍案驚奇不斷」諷刺司法形象崩壞。(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女檢遭控性騷擾,洪慈庸以「拍案驚奇不斷」諷刺司法形象崩壞。(圖擷取自洪慈庸臉書)

2019/03/20 23: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遭爆辦案涉嫌性騷擾,彰檢認為不是性騷擾。立委洪慈庸今(20)日於臉書貼文說,連幾日關心議題已對法務部提出書面質詢,要求說明偵查手段的必要性及比例原則,並以「拍案驚奇不斷」諷刺司法形象崩壞。

洪慈庸指出,彰化地檢署一名女性檢察官,被控在偵查過程中對一名女性被告性騷擾,情事誇張到在偵查庭「赤裸拍私密處」、「揉搓乳房」,彰化地檢署內部行政調查後,認為「勘驗人都是女性符合規定」,所以不是性騷擾;昨天再對外發出新聞稿,指稱是「偵查作為」沒有不法。

「拍案驚奇不斷,司法形象不是一夕崩壞。」洪慈庸說,為進一步了解情況,辦公室請主管機關法務部進行說明,但法務部竟也對此案狀況沒有掌握,她強烈抨擊實在「荒謬至極」,要求進行內部檢討。

洪慈庸表示,先前收到律師朋友的投訴,並在前天就向法務部瞭解、在今天更對法務部提出書面質詢;既然宣稱不是性騷擾、是偵查手段,就請說明這些偵查手段的必要性何在?手段是否符合比例原則?

洪慈庸強調,自己雖仍在坐月子期間,現無法親自到立法院,但是一樣會緊追資料,呼籲法務部應具體回覆,千萬別避重就輕。她提醒,最重要的是積極處理,端正形象,挽救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