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通關山難1死1傷 天候差空勤未飛、地面集結挺進

攀登八通關馬博橫斷的登山隊發生1死1傷山難,原定空勤入山搜救,礙於天候不佳並未出勤。示意圖。(記者劉濱銓攝)

攀登八通關馬博橫斷的登山隊發生1死1傷山難,原定空勤入山搜救,礙於天候不佳並未出勤。示意圖。(記者劉濱銓攝)

2019/03/15 16:22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八通關古道14日傳出有山友墜谷身亡、領隊受傷的事件,今南投消防局與玉管處,都派員協助消防單位進行搜救,空勤方面則因天候不佳,直升機無法出動,地面部隊先行集結,把握時間協助登山隊下山。

玉管處表示,該登山隊有申請入山,是攀登馬博拉斯橫斷路線,本月12日從南投東埔入山,預計18日從花蓮玉里下山,不料在途中攀登秀姑巒山時,恐因雪季山徑濕滑,不慎失足墜谷身亡。

南投消防局則說,花蓮消防局今已派員到南投玉山分隊集結,將與當地搜救人員會合後再一起入山,惟時值雪季增加搜救難度,盼地面部隊先行,若之後天候許可,花蓮方面會再請求空勤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