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飆速撞飛3機車致1死2傷 出庭認恍神來不及煞車

台北地方法院。(示意圖)

台北地方法院。(示意圖)

2019/03/12 12:47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24歲Uber司機郭俊邑,去年中秋節連假與友人到KTV唱歌後,在台北市街頭酒駕狂飆,在基隆路三段連撞3輛機車造成1死2傷,台北地檢署依殺人罪起訴郭男;台北地院今開庭,郭男坦承心存僥倖酒駕,但否認有殺人故意,並稱有跟被害人談和解,但到庭關心案情的傷者當庭吐槽:「那是他自己說的」。

郭男庭訊時坦承酒駕撞死人,但否認有意殺人,說他當時有僥倖心態,才會酒後開車上路,他說當天凌晨2時許,在好樂迪景美店喝了2、3瓶啤酒跟3分之1瓶威士忌至凌晨4點多,先在附近吃消夜才回去開車,不知道已酒醉,當下覺得還可以控制,才僥倖開車。

檢方起訴指控,郭男在KTV喝完酒後,於2018年9月23日清晨5點31分,酒精濃度高達1.29,已無法精準駕車,仍酒駕上路,從KTV附近沿著羅斯福路不顧燈號高速行駛,時速近100公里,期間多次打滑、連闖5個紅燈,在基隆路先撞上一輛機車,4秒後再撞另一輛機車,2名騎士被噴飛,接著再撞第3輛機車,之後汽車撞擊騎樓、房子,順時鐘旋轉後才停下來,造成1死2傷。

郭男坦承當天打算從羅斯福路、基隆路、辛亥路上國道聯絡道回深坑,因為有酒意,「沒感覺到車速有這麼快,我很後悔」,而當時是因路上沒什麼人,他才會闖紅燈;撞到第1輛機車時,他想踩煞車但已來不及,就接二連三追撞,他已忘記當下有沒有再踩剎車,因為酒駕,「有點恍神」。

法官追問,郭先說是因為前面沒車才闖紅燈,為何看到前面有機車和人,為何還闖紅燈?郭男這才坦承,當時他已無法準確判斷前方狀況。

郭男向法官說有在和死者家屬和傷者們談和解,目前在籌錢,但到庭關心的陳姓女被害人當庭吐槽「那是他自己在講」,先前她有向他提出一個金額,但之後就沒下文,認為郭男並不積極想談。法官訂4月23日再開庭。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