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咬硬幣可躲酒測?酒駕男實證無效被送辦

咬硬幣可躲酒測?陳姓酒駕男實證無效,被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咬硬幣可躲酒測?陳姓酒駕男實證無效,被依涉犯公共危險罪嫌送辦。(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02/25 18:04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別再聽信沒有根據的謠言了!基隆一名陳姓男子22日深夜酒駕騎車,看見警方正在臨檢,立刻與友人變換位置,被員警發現將車攔下盤查。陳男自知難逃法網,向警方承認有酒後騎車情形,央求警員放他一馬。眼見求情無效,在施行酒測時竟聽信謠言,咬硬幣進行酒測,結果酒測值高達0.7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辦。

基隆市警四分局中山派出所所長譚龍翔、警員林鈺凱、顏弘欣、警備隊警員曾國峰案發時,在中山區文化路協和發電廠前執行擴大臨檢勤務,發現1男子騎乘重機車載1名女性乘客進入加油站後,竟互換位置,改由女子騎機車;警方直覺有異,將該重機車攔下盤查。

盤查時,員警發現後座的22歲陳姓男子身上散發出濃濃的酒味,懷疑他有酒駕情形,準備前往加油站調閱監視器畫面時,陳男見事跡可能會敗露,只好承認酒駕,並不斷請求警方放過他一馬。

員警不為所動,陳男竟突發奇想,嘗試朋友告訴他降低酒測值的方法,用嘴巴咬著硬幣朝酒精反應棒吐氣,結果仍然呈現出酒精反應,且高達0.7毫克,陳男當場氣得大罵,直稱被朋友騙了。警訊後,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將陳男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