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婦迷途求助 暖警熱情招待並護送返家

迷途陳姓婦人拉著行李箱前來求助派出所員警找尋回家路。(記者邱俊福翻攝)

迷途陳姓婦人拉著行李箱前來求助派出所員警找尋回家路。(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9/02/16 14:37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警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警員劉恭福與何國清日前在深夜擔任派出所備勤勤務時,有名67歲陳姓婦人拉著行李箱前來求助,表達忘記住處,警方發現陳婦身無分文、又餓著肚子,馬上買麵包給與果腹並倒給熱茶暖胃後,利用警政系統順利找出其住處,安全護送返家。

警方說,和陳婦聊天過程中,憑著經驗拼湊出些許資料,並利用警政系統順利找出其住居所,但詢問陳婦,卻表示對該住處地址沒有印象,於是員警便開車載著陳婦至北市富陽街的住居所進一步確認。

經員警載陳婦到達並下車後,陳婦看到住處樓下的盆栽才認出是自己家,隨後員警帶其上樓,並看著陳婦用鑰匙打開大門進入住處,才放心離去。

警方提醒,家中如有獨居長者,千萬記得要常關心探視,並在長者身上配帶相關聯絡方式的識別證或申辦相關防走失手環等有助其查證身分的物品,讓他隨身佩戴,以利失蹤時,提高尋回的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