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皆百萬年薪」 父離婚15年突冒出...只為了要扶養費

王男離婚後就沒關心過兒女,至今已15年,王男的2名兒女已有百萬年薪的收入,現在王男覺得經濟有困難,突然冒出,只為了向兒女索取扶養費;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王男離婚後就沒關心過兒女,至今已15年,王男的2名兒女已有百萬年薪的收入,現在王男覺得經濟有困難,突然冒出,只為了向兒女索取扶養費;示意圖,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2/16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桃園一名60多歲的王姓男子離婚後就沒關心過兒女,至今已15年,王男的2名兒女已有百萬年薪的收入,現在王男覺得經濟有困難,突然冒出,只為了向兒女索取扶養費,兒女認為王男自離婚後就沒盡到父親的責任,不願配合。

據《三立新聞》報導,王男離婚15年,現在靠著每月約1萬4千元的榮民之家補助金過活,他年紀大又有糖尿病,覺得這些錢無法支付開銷,便將念頭動到如今已有百萬年薪的孩子們上,為了討取扶養費,到法院控告兒女。

王男說,離婚前,都是靠著他維持家中的生活開銷,直到最大的孩子17歲、他離婚之時,他還曾為此累到出現腎臟病,如今年邁、又有糖尿病,希望兒女能個別每月給他7、8千元的扶養費以維持生活;兒女對此感到不滿,他們認為,父親對他們漠不關心已久,都是靠著母親努力兼差將他們養大,不願意給予父親扶養費。

法官認為,現在以王男的狀況很難找到工作,雖然離婚後就沒有再對兒女們表達過關心,但離婚前的確有盡到養育責任,判決兒女必須每個月個別給予王男3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