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謊稱長庚醫師治病 一查⋯竟是電子科系肄業密醫

許姓男被查出是密醫。(記者黃良傑翻攝)

許姓男被查出是密醫。(記者黃良傑翻攝)

2019/02/14 11:4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電子科系肄業的許姓男子曾到韓國診所當助手幫忙,回台竟假扮醫生賺黑心錢,因他為70多歲林姓老伯注射抗生素,引發敗血症醫療糾紛,衛生局接獲檢舉查出密醫,報請檢警逮捕,搜出30多種藥品,許男被聲押獲准,不知情賣藥給假醫生的藥局也遭波及,衛生局依法開罰。

檢警清查,目前已有5名病患指控,許男(54歲)也坦承密醫行為,檢警於去年11月間,自民生安全聯繫平台獲高雄市政府衛生局通報,疑有密醫在高市鼓山區違法執行醫療業務,由主任檢察官朱婉綺、吳韶芹指揮高市刑大、衛生局組成專案小組,前往新興區許男租屋處搜索。

專案人員當場扣得偽造之醫師證書、偽刻醫師章、聽診器、注射針筒、針頭、止血帶、棉花、紗布、醫師包等多項醫療用品、管制藥品,以及包括玻尿酸、抗生素、類固醇、肝劑等30餘種處方藥物,傳喚被告1人與證人2人,包括醫療糾紛的林姓父女。

經檢察官吳韶芹訊問後,發現未具醫師資格的許姓男子,除有偽刻醫師印章,委由他人偽造醫師證書、外科專科醫師證書之情形外,對外謊稱是長庚、聖功等知名醫學中心的合格醫師,向不知情之藥局負責藥師購得處方藥物30餘種,並自去年9月間起,多次在鼓山區租屋處違法替民眾看診、開立藥物及注射針劑,每次收取1000餘元至1萬5000餘元不等的診療、藥品費用。

據調查,許男原本在旅行社領隊,因為朋友的妹妹嫁給韓國醫生,他曾到該名醫生開業的診所幫忙,擔任助手工作,回台後再上網購得偽造的醫師執照,還打出到宅醫療噱頭,病患全然不知他竟是密醫,警方訊後,依偽造印章、偽造特種文書、詐欺取財及違反醫師法等罪嫌送辦,並以有逃亡、勾串證人及再犯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