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陷詐騙情境 警方攔阻竟換地方再匯款

婦人(左)遭詐騙,要匯款至香港指定帳戶,歸仁警方及時攔阻。(記者吳俊鋒翻攝)

婦人(左)遭詐騙,要匯款至香港指定帳戶,歸仁警方及時攔阻。(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9/02/02 15:0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關廟龔姓婦人上了詐騙集團的當,以高報酬率的投資為由,先前往新化要匯款60萬元至香港指定帳戶,遭警方及時攔阻;她竟不死心,翌日又專程到仁德,想說換地方再匯款,所幸又被警方攔阻,成功保住現金。

歸仁警分局指出,這名6旬婦人昨天從關廟坐計程車出門到歸仁,先將向友人借的60萬元轉入自己帳戶,再前往台灣銀行仁德分行,要匯至香港的指定帳戶,警方獲報,隨即趕往勸說、攔阻。

警方深入調查,原來龔姓婦人前天就在新化1處金融機構要匯款60萬元到香港帳戶,已經被攔阻了,竟然不死心,顯見深陷詐騙情境。

面對勸阻,婦人起初還謊稱是姑姑的兒子開公司,因資金不足,所以要匯錢給他支援,但說詞前後矛盾,警方持續解釋,才知道被詐騙。

警方初步瞭解,詐騙集團是以LINE與被害者加入好友開始聯絡,取得信任後,藉口投資,誆稱加入其公司,期滿可有1800萬元的獲利,婦人一時貪念,不疑有他,疑似去年7月就已上當,迄今匯款4次,失金近300萬元。

歸仁警方成功攔阻婦人匯款後,也著手展開偵辦,追查幕後的詐騙集團,避免更多人受害。

分局長梁仁輝呼籲,詐騙慣用的伎倆,通常會讓被害者取信再進行誘騙,投資理財應審慎思考,勿隨不認識的人任意付錢,並應秉持「冷靜、查證、報警」3原則,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尋求警方協助查證,以免上當。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