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啃老逆子醉後虐死老父 判無期徒刑定讞

台中啃老逆子醉後虐死老父,判無期徒刑定讞。(示意圖)

台中啃老逆子醉後虐死老父,判無期徒刑定讞。(示意圖)

2019/01/28 12:55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台中市大雅區47歲無業、在家靠父母的男子紀桂杰,去年2月9日、除夕前6天酒後返家,只因78歲老父碎念他幾句「敗家子」等,他竟將老父綁在床上扒光衣褲,狂毆數十分鐘致死,母親回家也制止不成;法院一、二審都將他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判決書指出,紀桂杰因工作不穩定又酗酒成癮,常與老父親吵架,去年2月9日上午,他單獨在四張犁公園內喝酒解愁,喝到傍晚5點多醉醺醺回到家,老父看到他就生氣,指責兒子不積極找工作,罵他三字經、敗家子等等,希望能把兒子罵醒,振奮起來。

但是紀男聽不下去,竟見笑轉生氣,出手歐打老父,把房門關上施暴,將老父拖上床毆打,抓住父親雙手,以塑膠練條和4個鎖頭把父親綁在床上,過程中把老父內、外衣褲都脫掉,邊綁邊回譙,徒手朝父親頭、臉、胸、頸部位痛毆數十分鐘,直到下午6點多母親回家時,他還在打,母親出言制止他「不要再打了,他是你老爸耶!」,但兒子像抓狂一樣仍不停手,紀母制止無效,丈夫己被打奄奄一息,她趕緊打電話報警。

警方到場將紀父送至清泉醫院,因多處挫傷、多處肋骨骨折,嘔吐窒息及頸部大面積挫傷,終因中樞神經休克、呼吸衰竭死亡。

紀男酒醒後表示相當後悔,辯稱沒有殺父之意,只是跟父親起爭執,不知道後果這麼嚴重;律師指稱紀男與老父平常關係不錯,不曾毆父,是酒後情緒一時衝動所致;紀母也為兒子求情,說兒子只是一時喝多了,以前不會這樣,她只有這麼一個兒子,如果判死刑,她餘生要怎麼辦。

一、二審都認定紀男惡性重大,但罪不至死,判處無期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全案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