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渡客參加外配生日趴 2人倒楣被抓並遣返

阮姓外配生日倒楣因逾期居留被抓。(記者陳文嬋攝)

阮姓外配生日倒楣因逾期居留被抓。(記者陳文嬋攝)

2019/01/13 12:5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真是倒楣!越南陳姓男子偷渡來台6年,不料日前到高市鳳山區參加壽星阮姓外配的越南生日趴,2人店外等候友人見警閃躲,被警方眼尖查獲陳男是偷渡客,連壽星阮姓外配也是探親來台逾期居留,警方一箭雙鵰逮2人,並遣返回國。

警方調查,越南陳姓男子(30歲)偷渡來台6年,擔任水泥工打零工,與阮姓(34歲)越南籍外配,嫁來台灣生子多年,卻仍未領到身分證,前年來台探親,卻逾期在台居留。

警方表示,阮姓外配日前生日晚上7時許,邀約友人參加生日趴,她與陳男於鳳山區博愛路等候友人之際,由於該處曾發生刑案,早為警方巡邏熱點,鳳山警分局文山所警員賴和慶、譚鴻偉巡邏經過,發現2人見警閃避行跡可疑,被警方眼尖發現查獲。

警方指出,賴等2員詢問2人年籍資料,並請出示證件,2人卻支吾其詞,推稱已經來台灣很多年了、證件忘記帶及家人都有身分證等,卻遲未出具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依警察職權行使法將人帶所查證身分,才發現陳男是非法偷渡,阮女則在台停留期限逾期。

經警方突破心防,陳男坦承為了賺錢,102年以美金4500元為代價,自中國乘坐漁船非法自新竹某漁港入境;阮女供稱因不捨與台灣家人分開,明知停留期限已滿,不願意返回越南,壽星生日還被抓,大呼有夠倒楣!

警訊後將2人依入出國與移民法罪嫌移送法辦並遣返回國。

警方查獲越南陳姓男子偷渡來台6年。(記者陳文嬋攝)

警方查獲越南陳姓男子偷渡來台6年。(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