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值700萬!桃園煉油廠觸媒短少2000公斤 疑員工所為

綠色鐵桶異常過輕,才被發現存放在內的觸媒短少。(記者周敏鴻翻攝)

綠色鐵桶異常過輕,才被發現存放在內的觸媒短少。(記者周敏鴻翻攝)

2018/12/28 16:1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中油公司10月間清點發現桃園龜山煉油廠第12號倉庫內,用來加快煉油速度的觸媒,有21桶重量異常過輕,共少了約2000公斤觸媒,以購入金額計算雖僅20萬元,但觸媒內含高純度白金,近年來市價飆漲,價值估計約700萬元。警方獲報追查中,未排除中油公司內部人員串通不肖業者犯案的可能性。

中油公司人員說,2010年7月間購入86桶新鮮觸媒,存放在綠色鐵桶中、堆置在桃園龜山煉油廠的第12號倉庫內,10月22日中油公司委由廠商清點時,發現綠色鐵桶有21桶重量異常過輕,檢查後發現觸媒少了約2000公斤、市價約700萬元。

10月24日中油公司人員向警方報案觸媒失竊,他們說,桃園龜山煉油廠倉庫的領料程序,有層層把關的機制,就算能從倉庫取出,要偷偷運出去也不容易,「觸媒會遺失,實在很不可思議!」

警方說,遭竊的第12號倉庫並沒設置監視器,增加追查的難度,警方將清查可能的銷贓管道,並訪談可進出第12號倉庫的中油公司人員與廠商,來釐清案情。中油公司內部已完成初步調查,並未發現可疑目標,公司人員說,已發文給六家廢觸媒處理廠商,請廠商協助通報,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觸媒短少,中油公司人員懷疑遭竊。(記者周敏鴻翻攝)

觸媒短少,中油公司人員懷疑遭竊。(記者周敏鴻翻攝)

觸媒短少2000公斤。(記者周敏鴻攝)

觸媒短少2000公斤。(記者周敏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