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火燒漁船 台籍輪機長不幸命喪船艙內

南方澳金勝號漁船冒出大火。(記者張議晨翻攝)

南方澳金勝號漁船冒出大火。(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8/11/28 20:43

首次上稿 16:58
更新時間 20:43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蘇澳籍漁船金勝16號今天下午4點12分左右傳出火警,火勢耗時約1個半小時才撲滅,據逃出船艙的外籍漁工透露,失火時,陳姓輪機長正在船艙內,救援人員撲滅火勢後,入內搜救,在今晚8點16分左右發現輪機長陳屍在夾板第二層引擎室內,事發原因仍待調查。

專門捕撈鯖魚的大型扒網漁船的金勝16號,下午在南方澳第三漁港整備時,突然冒出陣陣濃煙,周邊民眾見狀立即報警,沒多久,火勢就吞噬一半船身。

宜蘭縣消防局獲報後,隨即派遣南方澳、蘇澳人車到場救援,隨後加派馬賽、廣興等分隊10多輛消防車輛及近百名警義消投入搶救。由於金勝16號與其他漁船靠泊一起,警消及漁會人員趕緊動員機具將它拖離,避免火勢蔓延,直到傍晚6點左右火勢才撲滅。但船艙積水無法排出,消防員無法入內搜索,直到約晚間7點左右,抽水機抵達後啟動抽水,才順利入內搜索。

據了解,受困在內的陳姓輪機長綽號「番薯」,年紀約64歲,家住基隆,事發後,金勝16號曾姓船東著急在旁守候,但對於事故低調不願多做回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