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再查賄選 全靠「祂」保佑!

彰化檢警查獲,社頭鄉劉姓鄉民代表候選人,涉嫌利用洋蔥式買票方式賄選,遭羈押禁見獲准。(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檢警查獲,社頭鄉劉姓鄉民代表候選人,涉嫌利用洋蔥式買票方式賄選,遭羈押禁見獲准。(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8/11/11 20:4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真是舉頭三尺有神明!彰化檢警近日獲報,社頭鄉一劉姓鄉民代表候選人,涉嫌以一票500元現金行賄選民,檢警調發動搜索,共有2名樁腳坦承犯案,扣除8000元賄款,然而劉姓候選人卻上演「失蹤記」,檢警一度遍尋不著,經人指點,他每晚必出現某某廟前,員警趁機埋伏,果然順利逮捕,讓偵辦員警不禁大呼:「姆湯做歹事,神明也不允許賄選!」

檢方表示,11月初接獲檢舉,劉姓鄉民代表候選人(64歲),以一票500元行賄,將欲買票金額8000元先交給王姓大樁腳,王男扣除自己戶內5票共2500元後,將剩餘的5500元交給蕭姓樁腳,蕭姓樁腳扣除自己戶內2票共1000元,餘款4500元再拿給其他選民,如剝洋蔥似的層層賄選。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淑媛指出,蕭、王姓樁腳買票為支持特定候選人行為,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10日見時機成熟,檢方率員前往蕭姓樁腳住處搜索,扣得文宣等物,王、蕭2人坦承犯行,以3萬元交保,劉男到案後供述與其他事證未盡相符,檢方認為有串證之虞,聲請羈押禁見,今午獲准。

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彰檢查賄不斷,檢方表示,反賄選宣導曾做過「不買票、不賣票,彰化大佛看著您!」、也在廟宇前張貼「中元廣積善、賄選損陰德」等海報,沒想到這次真的有候選人栽在廟門口。

彰化檢方製作彰化大佛圖像海報,宣傳反賄選。(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檢方製作彰化大佛圖像海報,宣傳反賄選。(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檢方製作有阿飄圖像海報,宣傳反賄選。(記者陳冠備翻攝)

彰化檢方製作有阿飄圖像海報,宣傳反賄選。(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