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行竊與屋主打照面 竟淡定瞎稱幫忙拾物

楊男行竊過程監視器全都錄。(記者陳文嬋翻攝)

楊男行竊過程監視器全都錄。(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11/07 08:5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警方今表示,楊姓無業男子四處行竊為生,一度偷竊機車置物箱內眼鏡等,剛好屋主返家與他打照面,他淡定瞎稱好心撿拾掉落物,但屋主事後調帶證實行竊,提供警方循線逮人法辦。

鳳山警分局南成所3日傍晚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和成路發生機車失竊,隨後又於家和五街發生機車置物箱內財物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比對特徵後發現為同一人所為。

警方調查,楊男(59歲,有多項詐欺、竊盜等前科),他騎乘腳踏車至和成路工地前,見停放在騎樓內的重機車未上鎖,而機車鑰匙就放在前方置物箱內,趁四下無人之際遂將重機車推出騎樓後發動騎走。

楊男又於家和五街上,見1部重機車後方置物箱未上鎖,將椅墊掀起,竊取置物箱內的雨衣、太陽眼鏡及大鎖等物品,價值4700元,得手後逃逸。

值得一提的是,楊男於家和五街行竊物品時,剛好屋主返家發現,問他「你在這裡做什麼?」,楊男仍淡定辯稱因機車物品掉落在地,他才好心幫忙拾取,但屋主懷疑他的說詞,事後調閱家中監視器,發現根本就在偷竊,提供警方查緝。

警方表示, 由於監視器拍到楊男清晰的容貌,讓警方快速鎖定身分,楊男出入監所多次,仍不知悔改,且居無定所,經常出沒在小港中安路一帶超商,警方5日埋伏循線逮人,贓物已拿到回收場變賣金錢,警方事後於南華一路上,起獲行竊的贓車及置物箱內贓物。

警方呼籲民眾汽機車竊案,常因車主疏忽未拔鑰匙或車門、置物箱未上鎖,造成小偷有機可趁,提醒民眾機車鑰匙要隨身攜帶,離開時勿將鑰匙插在鑰匙孔上,並注意上鎖小心防竊,對於自身財物應做好妥善保管,才不會讓歹徒有機可趁。

楊男行竊機車置物箱內眼鏡等,剛好屋主返家與他打照面,仍淡定瞎稱好心撿拾掉落物,但屋主事後調帶證實行竊,提供警方循線逮人法辦。 (記者陳文嬋翻攝)

楊男行竊機車置物箱內眼鏡等,剛好屋主返家與他打照面,仍淡定瞎稱好心撿拾掉落物,但屋主事後調帶證實行竊,提供警方循線逮人法辦。 (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