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害死女友冥婚娶她 醉男又撞死孝子被判關6年半

李聖光的愛車撞到車頭全毀(記者吳昇儒翻攝)

李聖光的愛車撞到車頭全毀(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8/11/01 13:03

〔記者吳昇儒/基隆報導〕經營夾娃娃機的店老闆李聖光,曾酒駕闖紅燈害死女友,事後悔恨不已、與家屬和解並冥婚迎娶死者,獲檢察官給予不起訴的寬典,未料事後照樣酒駕,今年1月2日第三度酒駕還逆向開車,駕駛MINI COOPER撞死為了幫助家計從軍的19歲獨子林雲凱。基隆地方法院近日審理終結,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6年6月。

檢警調查,李聖光2014年9月曾經酒後駕車被判處有期徒刑3個月,易科罰金執行完畢,卻不知悔改,今年1月2日中午在汐止區某釣蝦場喝了4罐啤酒後,開車回到基隆百福社區內投資的娃娃機店巡視,卻又在路旁超商喝了兩罐啤酒,同日晚間7時50分,開車返家經過工建路時,想超越前車,竟逆向行駛,撞上騎乘機車的林雲凱。

林男被撞之後車子向後滑行約20公尺起火燃燒,林男則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急送往醫院搶救,但因出血性休克、氣管斷裂、氣胸及多處骨折,傷重不治。

法官審閱資料得知,林男於2008年就曾因為酒駕害死女友,過失致死部分因取得家屬諒解後,檢察官予以職權不起訴處分,另又於2014年再次酒駕,此次已經是第二次酒駕害死人。

法官認為,李男於案發時立刻向家屬下跪道歉,態度尚佳,但已二次酒駕害死人,也因賠償金額差距過大,未能與家屬達成和解,考量後判處李男有期徒刑6年6月,全案仍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基隆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李男有期徒刑6年6月(記者吳昇儒攝)

基隆地方法院依過失致死罪,判處李男有期徒刑6年6月(記者吳昇儒攝)

死者的機車撞到全毀,只剩些許支架(記者吳昇儒攝)

死者的機車撞到全毀,只剩些許支架(記者吳昇儒攝)

李聖光的愛車被撞到車頭全毀(記者吳昇儒攝)

李聖光的愛車被撞到車頭全毀(記者吳昇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