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廠房躲著長2.5米的「牠」 消防員好緊張

台南永康鹽行一間砂石場旁的廠房昨晚竟出現一條大蟒蛇,嚇得民眾趕緊報案請消防人員前來捕捉。(記者萬于甄翻攝)

台南永康鹽行一間砂石場旁的廠房昨晚竟出現一條大蟒蛇,嚇得民眾趕緊報案請消防人員前來捕捉。(記者萬于甄翻攝)

2018/10/31 09:1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永康鹽行一間小工廠內昨晚竟有隻長達2.5米的蟒蛇出沒,民眾發現後趕緊報案,鹽行消防分隊前往捕捉時,還需動員2、3名消防員合力,才順利將蟒蛇放入大水桶中帶回,並請相關單位前來處理,就怕大蟒蛇半夜偷溜走。

鹽行消防分隊指出,昨晚獲報某處砂石場旁的工廠內有蛇出沒,抵達現場後才發現是一條大蟒蛇,身體蜷曲躲藏在角落內,初判是外來種的蟒蛇,由於蟒蛇長約2.5米,蛇身最粗的地方可達成人手臂粗,體型相當龐大,趕緊再請人力支援幫忙捕捉。

2、3名消防人員全身著防護裝備小心翼翼接近蟒蛇,趁其不注意時先用雙手壓制頭部,另一人再抓起尾巴,慢慢將牠放進大水桶中,最後再用透氣紗網蓋住,才順利捕獲大蟒蛇,過程中,不僅消防人員相當緊張,蟒蛇也不斷吐信,顯得對環境緊張不安。

事後,鹽行消防分隊也通報相關單位前來帶回,隊員笑說,轄區內較少出現蟒蛇,且和這麼大隻的蟒蛇共處一室,心情也很忐忑,就怕牠半夜偷溜出來,還好動保人員馬上就來接走;有隊員則直呼,可以買樂透了。

鹽行消防分隊提醒,近期時序進入秋天,蛇類為準備冬眠會大量進食而出沒頻繁,民眾務必多加小心,以防遭咬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