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提出「普悠瑪平行時空的假設」 結果發人深省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平台針對日前普悠瑪出軌翻覆事故,提出一個「如果當時普悠瑪駕駛拿出勇氣頂住壓力,拒絕再行駛這班有問題的列車」的假設,但結果卻發人深省。(圖擷取自twitter)

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平台針對日前普悠瑪出軌翻覆事故,提出一個「如果當時普悠瑪駕駛拿出勇氣頂住壓力,拒絕再行駛這班有問題的列車」的假設,但結果卻發人深省。(圖擷取自twitter)

2018/10/29 2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鐵普悠瑪列車在10月21日發生出軌翻覆事故,不幸造成逾200人死傷;不過在事後究責時,台鐵一度試圖將所有過錯推給駕駛,所幸隨著通聯紀錄曝光,反而使台鐵高層成為眾矢之的,日前有網友在社群平台針對這個「人為意外」,提出一起「如果當時普悠瑪駕駛拿出勇氣頂住壓力,拒絕再行駛這班有問題的列車」的假設,但結果卻發人深省。

這名網友在推特上發出一篇推文表示,「如果,我是說如果;在某個平行宇宙中,普悠瑪的駕駛拿出了他的勇氣頂著壓力拒絕繼續駕駛有問題的列車;結果造成班次調度大亂,上萬人誤點超過4、5個小時。在那個宇宙裡大家會稱讚他有Guts、勇於為大家的安全負責嗎?」,推文網友最後下了一個註解,「兇手不只一個」。

這則推文引起網友迴響,一面倒的表示「看看調度員如何三番四次要司機繼續行駛,就知道就算他不肯繼續,上頭都會找人取代他繼續死亡之旅」、「不會,照樣被批鬥到死」、「我也想過,人就是不見棺材不掉淚」、「澎湖空難不也是如此嗎?」

臉書知名粉絲頁「時尚編輯的真心話」表示,這幾天普悠瑪的事情吵得不可開交,輿論幾乎一面倒為司機抱不平;我也很氣這樣一個已經善盡求救職責的人,要被歸咎為頭號罪人;不過話鋒一轉,她批評「但我更氣那些平常當慣奧客,但現在講話很大聲好像自己很有正義感的民眾。」;她表示,說一句老實話,今天要是該班普悠瑪沒有出事,成功停駛做檢查卻耽誤了乘客的時間,準會被罵個臭頭;她最後強調「希望這次不幸的事件,可以真正喚起大家的正確意識,拜託請尊重專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