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商借2千元遭拒 清潔工勒斃成大女研究生

警方鑑識人員在成大社科院2樓採證。(記者王俊忠攝)

警方鑑識人員在成大社科院2樓採證。(記者王俊忠攝)

2018/10/29 14:20

首次上稿 07:23
更新時間 14:20

成大女研究生被掐死 明解剖查是否遭性侵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涉嫌殺害成大陳姓女研究生的嫌犯,今天清晨6點多在台南落網。警方調查,成大清潔工林榮富疑因為了向陳女再借2000元遭拒,兩人起爭執,一時情緒激動掐死陳女,真正犯案動機仍待調查。

昨晚成大女研究生命案發生後,台南市五分局警方鎖定42歲清潔工林榮富涉有重嫌,即派出大批警力趕往台南仁德區、高雄等林嫌出沒地點埋伏、搜查,今天清晨6點多,警方在仁德區林嫌住處外逮捕到案。

警方調查,嫌犯林榮富是成大社科院的清潔工與陳女認識,之前林嫌曾向陳女借1000元。昨天中午,林榮富在社科院欲再向陳女借2000元,陳女回說「我是學生而已,之前你借1000元尚未還錢,沒有錢再借了」。兩人發生口角爭執,林嫌為此一時動怒掐死陳女。

28日晚間近9點許,台南市警方接獲報案指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24歲的陳姓女研究生,被同學發現倒臥在成大力行校區社會科學院大樓2樓的個別諮詢室內,警方與119救護人員獲報到場,發現陳女已無生命跡象、急救無效。警方初步發現陳女脖子上疑有勒痕、口中並塞有紅色抹布,是他殺窒息身亡。

警方過濾校內監視器、發現林榮富於昨天中午從成大社科院4樓,與陳女同搭1部電梯到社科院2樓,並在下午1點多從社科院大門離開,研判林男涉有重嫌、展開追緝。

今天凌晨2點許,警方完成初步鑑識採證,將陳女遺體移到市立殯葬所。警方在命案現場採證過程,不時聽到陳女家屬放聲痛哭聲音,令人鼻酸。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上午會同警方與死者家屬在市立殯葬所相驗陳女大體。檢方相驗後表示,檢視陳女身體外觀,頸部有明顯掐壓痕跡、口中被塞抹布,其他部位無明顯傷勢,已請法醫研究所安排法醫在明天上午解剖陳女大體,進一步確認死因。

林嫌曾涉有關妨害性自主案件

據了解,林嫌過去曾涉有關妨害性自主的案件,除了林嫌自稱是為了向陳女借2千元不成、雙方發生口角,他一時情緒激動氣的掐死陳女;有無涉嫌對陳女性侵害的跡象?檢警最新說法是陳女陳屍時衣著尚整齊,今相驗也看不出有此跡象,明天解剖時,法醫會針對這疑點對陳女身體有關部位進行採證、化驗,才能確認有無性侵這方面問題。

相關影音

陳姓女研究生遺體被移往台南市立殯葬所。(記者王俊忠翻攝)

陳姓女研究生遺體被移往台南市立殯葬所。(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