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投警分局氣爆意外 冷氣維修工灼傷送醫

發生爆炸的大型冷氣機倒地,禮堂內的桌椅也被氣爆的威力炸飛。(記者陳恩惠翻攝)

發生爆炸的大型冷氣機倒地,禮堂內的桌椅也被氣爆的威力炸飛。(記者陳恩惠翻攝)

2018/10/26 15:09

[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位於北市中央北路一段的台北市警北投分局,今天下午突然傳出轟然巨響,「砰」地一聲,嚇壞正在工作的官警們,急忙上樓查看,發現原本在維修大型冷氣的簡姓工程人員,頭、臉及四肢遭到灼傷,所幸意識清醒送醫急救,至於發生氣爆的原因,仍待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進一步調查。

北投分局表示,今天下午1時40分許,10樓大禮堂正由相關單位進行冷氣保養,事發當時,由27歲簡姓工程人員進行抓漏施灌氮氣作業,疑因焊接銅管時,不慎導致氮氣爆炸,現場雖無起火燃燒,不過簡姓工程人員除了右腿部位嚴重灼傷外,臉部也有些許燒燙,警局立刻派員將傷者送醫,並通知家屬;至於氣爆原因,仍要調查。

有員警表示,警局近來一直在進行員警的學科講習,相關課程持續一週,直到昨天傍晚才上完,所幸課程已經結束,否則傷者可能為數不少。

27歲簡姓工程人員今天下午維修北投警分局的冷氣時,疑因不慎釀成氮氣爆炸意外。(記者陳恩惠翻攝)

27歲簡姓工程人員今天下午維修北投警分局的冷氣時,疑因不慎釀成氮氣爆炸意外。(記者陳恩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