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吳志揚為連任中職會長向鄭文燦輸誠 上報記者被訴

指吳志揚為連任中職會長向鄭文燦輸誠,上報記者被訴。(資料照)

指吳志揚為連任中職會長向鄭文燦輸誠,上報記者被訴。(資料照)

2018/10/09 10:12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網路媒體「上報」日前以「內幕」為題,指中華職棒會長、現任立委吳志揚為了連任中職會長,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輸誠「不選桃園市長」;對此,中職官網發聲明指「文章內容純屬虛構,絕非事實」,吳也對「上報」撰文記者提告,台北地檢署調查後,認為蔡未善盡查證義務,今依妨害名譽起訴撰稿記者蔡慧貞,至於蔡的長官謝忠良,則聲稱未經手該稿件,獲不起訴處分。

今年9月4日上午9點45分,北檢以證人身分傳喚桃園市長鄭文燦,庭訊時間不到20分鐘;鄭離去時低調表示,是以證人身份來出庭,是一般的案子,但因涉及他人隱私權,所以不便說明,隨即搭車離去。

今年3月15日,「上報」引述不具名人士說法,表示國民黨立委、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為了爭取續任會長職務,曾向桃園市長鄭文燦「輸誠」不參選市長。

事後,中職在官網發聲明指「上報」文章內容純屬虛構,絕非事實,強調會長產生是由4個球團及社會公正人士,透過公開透明投票方式產生。吳志揚於第9屆會長任內,完成多項改革並為台灣棒球發展注入活泉,各項成績有目共睹,因此於第10屆會長選舉時,受到球團及各界支持,全票通過連任。

吳志揚也發表澄清聲明,強調公平、公正參與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選舉,與年底地方選舉無關,且絕無透過友人傳遞消息。該報導內容從未向他查證,並捏造事實抹黑,更傳達政治可干涉體育之錯誤想法;若不於24小時內道歉澄清及下架,他將逕行提告以維護聲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