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宴不滿離職員工爆料 索賠500萬卻遭駁

知名燒肉店「野宴」台北市桂林分店去年被爆要求員工回收未烤食材、重新裝盤後上桌等事,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洗碗機下方有3桶洗衣粉,但野宴澄清,洗衣粉僅用於清潔地板、洗滌抹布之用。(資料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知名燒肉店「野宴」台北市桂林分店去年被爆要求員工回收未烤食材、重新裝盤後上桌等事,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洗碗機下方有3桶洗衣粉,但野宴澄清,洗衣粉僅用於清潔地板、洗滌抹布之用。(資料照,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8/10/01 21:16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知名燒肉店「野宴」台北市桂林分店去年被爆,為節省成本,要求員工回收客人未烤食材、重新裝盤後上桌等事;但店家認為爆料不實,同時認出爆料人是兩位前員工,連帶索賠500萬元;但被告均否認爆料。台北地院審理後雖認定爆料並非毫無根據,判決免賠,仍可上訴。

「壹週刊」去年5月中出刊指,桂林店要求員工將廚房掉在地上或回收食材、重新裝盤後繼續使用,並疑似將帶酸味的「BK牛肉」說成是特殊調味,且海鮮盤下方鋪墊冰塊由自來水製成、有泡生水疑慮;而食材自開店後置放室溫中,若遇夏天忙碌時易變質,同時以洗衣粉代替洗碗精清洗碗盤,洗碗槽的水有時從早到晚都未換等。

但「野宴」認為,爆料非但不實,並認出爆料人身分是均已離職儲備店長「阿偉」與工讀生「小王」,提告時反指「阿偉」去年4月底以「母病」為由請假被拒後、兩人就不再上班,而「阿偉」3日後擅自進入店內廚房拍照;此外,兩人另向電視台指摘該店「無所不用其極cost down(指降低成本)」,同樣被指不實。

「阿偉」雖承認拍照,但辯沒人見過照片,應無法推論她與「小王」就是爆料人;雖又承認接受電視台電訪,「阿偉」卻辯,只向記者抱怨請假不易,加上確實見過報導所述情況,並攸關食安與消費大眾健康,屬可受公評之事;另依台北市衛生局去年5月稽查紀錄,該店確實被認定具食安疑慮,再度證實爆料並非不實。

法官審理後仍認爆料人就是本案兩位被告,但循最高法院見解認為,若公眾人物、企業主涉及公共議題或公益時,須對言論自由作較大程度退讓,尤其食安與衛生議題;因此,依被告所提照片,確實可見該店當下水槽內呈黃褐污濁、砧板緊鄰已放廚餘之大圾垃桶旁等;且依衛生局稽查照片,同樣可見數桶已開封洗衣粉放在廚房內、沙拉吧風扇不乾淨等狀況。

至於「勞資問題」,也因「阿偉」指摘的是公司方針與雙方勞資糾紛,基於「事實陳述」,駁回請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