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出獄姐姐就給他千萬元!富少又開槍傷人攜槍投案

嫌犯林億富。(本報資料照)

嫌犯林億富。(本報資料照)

2018/09/28 19:28

〔記者劉慶侯/台北報導〕家境富裕但卻前科累累的男林億富,27日晚偕女友投宿北市錦西街「百利飯店」,昨日早上他昔日在勒戒所熟識的陳姓友人前去飯店找他,但疑神疑鬼的他見對方打手機,以為是在暗中蒐證,憤而持槍朝對方腹部射擊一發,陳受重傷有性命之虞,林隨後攜槍向警方投案,以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家住北市大同區布市的45歲林嫌家境富裕,卻是動輒槍擊傷人的累犯,經常出入獄所服刑,去年5月出獄時,他姐姐還拿了一千萬元現金給他,希望能「好好作些小生意」,但林嫌泰半用來揮霍,購槍、吸毒、玩女人。

警方表示,林嫌在83年間,便在當時的北市景美區因拿刀殺人案被捕。隨後在93年,因毒品交易糾紛,攜雙槍到北市中山區鴨川旅館找竹聯幫林姓男子尋仇,連開4槍後大搖大擺離去,被逮入獄服刑,直到去年5月才獲假釋出獄。

警方調查,林嫌在今年1月27日,在北市寧夏路租住處吸毒,出現幻聽幻覺情形,與方姓女友發生爭吵,居然舉槍朝對方左腿射擊,但林嫌清算子彈認為短少,又以為是女友偷的,再拿槍朝對方射擊,造成方女傷勢嚴重,林嫌最後被大同分局逮捕。

林嫌2月8日獲交保後,安份沒多久,8月間又因涉嫌毒品案和槍械,被北市刑大偵五隊緝獲,但在先獲毒品勒戒處分後,疑因槍枝送醫報告尚未出爐,他又旋即獲得交保在外。

警方表示,林嫌是27日晚偕越南籍陳姓女友,到位在台北市錦西街6號的「百利飯店」投宿,今日中午11時左右,他在毒品勒戒所認識的21歲呂姓男子造訪,雙方準備要商談「合作生意」,並要轉往三重、蘆洲,但對象不在所以折返。

雙方在飯店套房聊天中,陪同呂男去的29歲陳姓男子一直後在把玩手機,引起林男驚疑,爭吵中隨即掏出預藏制式手槍,朝陳男左下腹開1槍後逃逸。陳男當場受重傷,倒臥血泊意識不清,經送往馬偕醫院急救,恐有性命之虞,院方仍在搶救觀察中。

由於林嫌「名聲太大」,又是實名登記投宿,警方調閱飯店監視畫面立即鎖定林億富,林嫌也知難逃法網,兩小時後主動攜帶作案槍械投案,全案現由警方移送偵辦中。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