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鐘姓失智老翁尋友迷途 熱心民眾及員警接力助其返家團圓

鐘姓老翁(左)到東勢區尋友意外迷路,幸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警方幫他找到回家的路。(記者歐素美翻攝)

鐘姓老翁(左)到東勢區尋友意外迷路,幸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警方幫他找到回家的路。(記者歐素美翻攝)

2018/09/18 10:4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新社區88歲鐘姓老翁,帶著敬老卡搭公車到東勢訪友,因失智而迷路,離家1日未歸,鄰居發現趕緊通報其住在市區的子女報警協尋,幸隔天一早,東勢區東關路附近民眾發現有一名老翁徘徊問路而報警,警方到場利用警用M-POLICE行動載具查詢,發現老翁就是被通報失蹤的鐘姓老翁,趕緊通知家屬帶回。

家屬表示,老翁患有輕微失智,一人獨居在新社區,子女希望他到市區同住,但老翁因朋友都在東勢、新社區一帶,喜歡住在新社,本月15日上午,老翁向鄰居表示要去東勢找朋友,結果到晚上都未返家,鄰居趕緊聯絡其子女,家屬調閱家中監視器,發現老翁出門後尚未返家,心裡著急就向市警局第六分局報案。

幸16日上午7點左右,有熱心民眾向警方報案稱,有一名老翁在東勢區東關路7段附近四處問路,東勢分局員警獲報趕到現場,老翁只嚷著要搭公車,身上只有敬老卡別無證件,又說不清自己的住址及身份,員警只好透過警用M-POLICE行動載具查詢,終於幫老翁找到回家的路。家屬見老翁平安無事,對員警能在中秋節前尋回走失親人,一家團圓,相當感激。

東勢派出所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或有走失風險的長輩,可向市政府社會局申請「愛心手鍊」配戴於身上,方便聯絡家屬,或是讓長者配戴有衛星定位器(GPS)功能的輔具掌握其行蹤。

鐘姓老翁(中)到東勢區尋友意外迷路,幸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再通知家屬接回。(記者歐素美翻攝)

鐘姓老翁(中)到東勢區尋友意外迷路,幸被熱心民眾發現報警,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再通知家屬接回。(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