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了小三想休妻!老渣男遭珍藏25年喜宴紅包狠打臉

無情夫婿想一腳踢開糟糠妻,提起當年婚姻沒有公開儀式的確認婚姻無效之訴,沒想到妻子拿出珍藏25年的婚宴親友賀喜紅包,讓他請求院方確認婚姻不存在遭法官駁回,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無情夫婿想一腳踢開糟糠妻,提起當年婚姻沒有公開儀式的確認婚姻無效之訴,沒想到妻子拿出珍藏25年的婚宴親友賀喜紅包,讓他請求院方確認婚姻不存在遭法官駁回,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18/09/05 00:4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一個紅包一世情!她珍藏四分之一世紀的當年婚禮親友賀喜紅包,25年後竟意外成為對付無情夫婿想一腳踢開糟糠妻終極武器!

在竹科大廠工作的陳姓工程師,25年前與妻子林女婚後留學英國,妻子一直照顧起居,讓夫婿專心攻讀博士與工作,長期以來,陳男累積上億股票,有了小三,對名下無任何財產的妻子動起了休妻念頭,竟向新竹地院提起當年婚姻沒有公開儀式的確認婚姻無效之訴,沒想到林女將當時親友賀喜的紅包袋全數保留迄今,上有「新婚誌慶」、「永結同心」、「百年好合」等祝賀結婚之語,讓法官確信有超過兩名以上證人,駁回無情夫之訴!

據了解,原本在竹科大廠當工程師的陳男,與林女結婚後到英國攻讀博士,妻子毅然辭掉工作,陪同到英國幫先生煮飯洗衣,先生功成名就回到公司任職主管,股票累積上千張市值上億元,卻有了小三,嫌棄起元配,想休妻又不希望將財產分給她,左思右想,想到當初二人沒辦婚宴就飛往英國,便以婚姻無效為由提起訴訟,為的就是不給妻子一毛錢。

陳男起訴指控,2008年5月23日修正前民法親屬編規定結婚應有公開儀式及2人以上證人,1993年9月妻子林女持結婚證書至戶政事務所完成結婚登記,事實上並未舉行公開儀式,也沒兩人以上證人,證人簽名都是妻子填寫,登記後幾天,岳母在家中請幾名親友吃飯,表示二人已登記結婚,即將前往英國,他事先完全不知情,當天的宴客更非舉行婚禮,所以沒有他的親友到場,請求院方確認婚姻不存在。

林女反駁說,結婚登記後她親手製作喜糖分送鄰居、同事知悉,母親也在家公開宴請鄰居、親友,當天赴宴賓客也包紅包賀喜。

法官調查,當年已經32歲的陳男,受有高等教育,智識頗高,與林女偕同證人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怎可能不知道自己要結婚?

林女告訴法官,重感情的她堅信「一份紅包一世情」,因此,她將當時母親掌廚、親友與宴致贈的紅包共15個,全數珍藏迄今,作為呈堂鐵證,法官檢視上面均載有「新婚誌慶」、「永結同心」、「百年好合」等祝賀語,足以確認當天與宴賓客都知道是吃喜酒,可見到場見證的證人已超過二人,因此二人結婚符合修正前民法要件,判決駁回陳男之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