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欠3844萬卻屢飛澳門豪賭 自稱好漢...管收15天就繳錢

周男(黑衣者)拒繳所得稅併課罰鍰3844萬餘元,並出脫名下財產,每月還到澳門賭博享樂,結果被管收15天就決定繳錢。(資料照,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周男(黑衣者)拒繳所得稅併課罰鍰3844萬餘元,並出脫名下財產,每月還到澳門賭博享樂,結果被管收15天就決定繳錢。(資料照,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

2018/09/01 12:14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43歲周姓業務員向客戶詐取7900萬元據為己有,被追徵所得稅併課罰鍰3844萬餘元,他不但不繳還變賣財產過著奢華生活,甚至每個月都飛去澳門豪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查出他飛澳門賭博106次,今年7月17日向法院聲請管收獲准,未料周男被關進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15天,就被熱到受不了,於是先繳清800萬元,剩餘欠稅承諾分期付款,才重獲自由。

據了解,周男進入管收所前,強調自己是好漢一條,嗆聲稱:「管收就管收,有什麼好怕的!」結果蹲苦牢15天,他就被酷暑打敗,加上被囚禁的精神壓力,讓他大呼受不了,決定先繳800萬元,剩餘欠稅採分期付款,並由周姊做擔保人,以換得自由之身。

周男在新北市一家纖維公司擔任業務,2006年至2011年,涉嫌欺瞞公司與客戶,多次虛構公司須補列呆帳、彌補虧損等理由,要求客戶支付買賣貨品之外的價金,從幾千元到上萬元不等,客戶因而交付款項,他卻將錢存進自己或親戚的帳戶,5年來金額達7900萬元。

2011年國稅局前往該公司查帳,發現進銷金額兜不攏,周男劣行才曝光,他以700萬元與公司和解,免挨告背信罪,但客戶仍被蒙在鼓裡,2013年國稅局三重稽徵所開單要求周男補繳2006年至2011年的綜合所得稅併罰鍰共3844萬餘元,周男拒絕,提訴願被駁回。

新北分署受理追討,查出周男卻在稅單送達前,將名下2筆位於新北市三重價值3560萬元的不動產出售,還領光銀行1326萬元存款,他不但不補繳稅,還大肆刷卡享樂,旅行社、機場免稅店、百貨公司、酒店、飯店、懷石料理餐廳及汽車旅館等,都有信用卡消費紀錄。

新北分署指出,雖然周男名下無財產,帳戶只扣得809元,但2006年起至2015年,周男每個月都會飛去澳門賭博共106次,期間多次傳喚他到案說明,他都哭窮表示,錢都用於還千萬元賭債,現擺攤賣紅豆餅,月賺3萬多,還要付房租、水電,加上養女兒跟媽媽的開銷,根本入不敷出,認為周男毫無繳稅意願,才會向新北地院聲請管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