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錢加油 警方當場逮獲「揩油」詐騙男

54歲洪姓男子在街頭隨機向路過駕駛借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54歲洪姓男子在街頭隨機向路過駕駛借錢。(記者姚岳宏翻攝)

2018/08/15 19:02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54歲洪姓男子近來在台北市東區一帶,涉嫌隨機向駕車或騎車民眾,以自己機車沒油為藉口,向民眾借錢加油,但次數頻繁,引起每天上班經過的民眾注意,向警方檢舉,今天上午洪男又故技重施,被警方當場逮獲,詢後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本月10日接獲民眾報案,基隆路及忠孝東路口,有中年男子騎乘機車,利用上下班尖峰時段駕駛人停等紅燈之際,隨機流竄於車道中敲打他人車窗,宣稱個人機車急需加油,但忘帶錢包,希望能借錢給他加油,還說借100元也好。

部分民眾掏錢交付後離去,警方立即全面通報各所、隊員警加強注意,今天上午7時45分,三張犁派出所員警在基隆路與信義路口交通疏導時,發現該男又沿路敲打車窗「借錢」,立即上前攔阻,經勘查洪男騎乘機車,發現油量充足,僅儀表板油量計有故障,警詢時洪男說只是問路,並未借錢,惟被害人指證歷歷,警詢後仍將他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警方查出,洪男的油箱還有油。(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出,洪男的油箱還有油。(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出,洪男的油箱還有油,僅儀表板油量計故障。(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出,洪男的油箱還有油,僅儀表板油量計故障。(記者姚岳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