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鮮肉車站伸手借錢 留一堆資料…都是假的

22歲長相斯文男子在車站借錢,留一堆資料全部是假的。(示意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圖與文本無關

22歲長相斯文男子在車站借錢,留一堆資料全部是假的。(示意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圖與文本無關

2016/09/14 10:31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22歲張天保長相斯文,卻在半途向陌生人佯稱車子沒油、手機及包包都被竊,還主動留下手機號碼、臉書帳號、line等聯絡方式,今年5月3、7日連續在台中市朝馬站騙張男6千元、在秋紅谷騙陳男1萬元,事後被害人依所留電話號碼聯繫,都聯繫不上,才知受騙,台中地檢署依詐欺罪起訴。

起訴書指出,桃園市人張天保103年因詐欺罪被判刑,今年5月3日在台中市西屯區朝馬站,「伸手」向張姓路人佯稱車子沒油、零件壞了、手機及包包遭竊,身上沒錢即須返家為由,且為了取得信任留下手機號碼(他媽媽手機)及臉書帳號供事後連繫,張某借了6千元給他。事後都聯繫不到人而報警處理。

同月7日張天保又在台中市秋紅谷機車停車場,一樣「伸手」向陳姓路人佯稱車內財物遭竊,身上沒半毛錢,想要借車資及修車費等,還留下身分證影本、收據、雙方合照、手機號碼(空號)、line等當作事後連繫還款之用。

陳某認為兩人都一起合照了應該不會是騙的,就借他1萬元,但事後多次連繫不著才知受騙。

檢方指出被告為了取信於被害人,什麼資料都可以留,目的就是要把錢騙到手,完全不計後果。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