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小黃運將借錢卻一去不回 男子詐財判1年10月

前科累累的毒蟲施明峰,以「向小黃運將借錢」詐騙術,佯裝要半途下車收貨款,向運將借數十張散鈔要找錢給客戶,下車後卻一去不返。〔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前科累累的毒蟲施明峰,以「向小黃運將借錢」詐騙術,佯裝要半途下車收貨款,向運將借數十張散鈔要找錢給客戶,下車後卻一去不返。〔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6/07/07 16:59

〔記者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科累累的毒蟲施明峰,以「向小黃運將借錢」詐騙術,佯裝要半途下車收貨款,向運將借數十張散鈔要找錢給客戶,下車後卻一去不返,今年1至3月連續得手6次,得款3萬4000多元,還白搭4000多元計程車車資,另有1次被識破未得逞;台北地院今依7次詐欺取財罪,各處刑3至5月,合併判刑1年10月,可易科罰金66萬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施男有5次毒品、1次竊盜前科,入獄3年半,去年5月出獄。今年1月起,他在台北市區隨機攔搭計程車,在車上與司機攀談建立信任,再誆稱要去向客戶收貨款,但身上沒帶錢,等向客戶拿到錢再回來付車資,且還要找錢給客戶,先向運將調借幾十張100元、500元零鈔。

司機誤以為真,湊了3000至8000元的零鈔給施男,不料施男下車後即鑽入巷內,一去不復返,運將苦等十幾分鐘甚至半小時,才意識到上當。

呂姓運將載施男從北市中山區載到南港,再繞回萬華,不僅1150元車資收不到,借給施男8650元也有如肉包子打狗,借給施男的手機也一併被騙走,損失逾2萬元,最為慘重。

施男連續得手多次後,今年3月中旬凌晨他重施故計,在萬華萬大路搭計程車至北市南港區,向范姓運將說要先下車討債,但范男先下車查看,發現附近並沒有店家在營業,拒絕讓他走,施男為了取信范男,把身分證和健保卡交給范男,假意要指揮范男迴車,卻趁機落跑,沒付340元車資。

7名被害運將先後報警,松山、萬華警分局聯手破案,施男認罪。法官認為施男四肢健全且正值壯年,不思正當工作謀求生計,卻詐騙運將血汗錢,有害正常交易秩序,且為累犯,判處1年10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