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強佔民地演訓? 坑子口靶場自救會控告國防部竊佔

不滿強佔民地演訓,竹縣坑子口靶場自救會會長鄭進宅代表3760名成員,到新竹地檢署控告國防部竊佔。(記者蔡彰盛攝)

不滿強佔民地演訓,竹縣坑子口靶場自救會會長鄭進宅代表3760名成員,到新竹地檢署控告國防部竊佔。(記者蔡彰盛攝)

2018/08/13 12:33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今天上午,新竹縣坑子口靶場自救會會長鄭進宅到新竹地檢署,按鈴控告國防部竊占民地,指控國防部自1949年起即無償強占民地,作為火砲射擊演訓場地,並且在未知會土地業主情況下,與新加坡政府簽訂代訓星光部隊的合約,換取國家利益卻損害百姓權益。

鄭進宅表示,自救會成員超過3760人,政府自從1949年撤退來台之後,強行無償占用新竹縣位於新豐鄉與竹北市交界的坑子口地區,做為國軍火砲射擊演訓基地。1963年後射程範圍更擴大,要求當地居民必須遷村,並且召集民眾,聲稱為了反攻大陸解救同胞,必須使用這地區的土地作為國軍訓練場地,但是當時國家財政困難,無法給予補償,等反攻大陸成功,不但把土地歸還給,國家還會比照戰士授田證方式獎勵。

也因此坑子口地區的居民便做一次無償的遷村,土地依然必須繳交稅金並無任何減免,卻必須讓國防部無償使用;國防部於強占民地後,更於1975年與新加坡政府簽訂代訓該國星光部隊合約,在未知會土地業主情況下,將土地非法外借新加坡部隊使用,換取國家利益。

鄭進宅表示,國家的政策需要全國民眾共同支持,但是不能拿少數民眾的權益,作為國家政策的犧牲品;況且國防部在未經過業主同意下,擅自將土地外借他國使用,顯係竊佔行為,因此,坑子口靶場自救會今日具狀向新竹地檢署對國防部提起竊占告訴。

鄭進宅說,民告官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但也正好可以檢視政府所推動的促進轉型正義政策,到底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他也不排除將向法官聲請假扣押坑子口靶場的土地,讓國防部正視當地百姓權益。

圖為新竹縣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曾到湖口營區前拉白布條抗議,表達不滿。(資料照)

圖為新竹縣坑子口靶場權益自救會曾到湖口營區前拉白布條抗議,表達不滿。(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