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歲妹妹好可愛 中年壯男摸摸頭挨告性騷擾

吳男自稱看到6歲女童很可愛,因此蹲下來摸頭,被家長提告性騷。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吳男自稱看到6歲女童很可愛,因此蹲下來摸頭,被家長提告性騷。示意圖。(記者王捷攝)

2018/08/11 00:09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身材壯碩、年近半百的吳姓男子在書店看到6歲女童小莉(化名)很可愛,摸了小莉的頭,並蹲下來對她微笑,但看在小莉16歲的胞姊眼中,認為吳男性騷擾小莉,胞姊向書店員工求助報案,警方到場時,吳男仍停留在書店裡看書,得知自己被告很錯愕,吳男供稱沒惡意,且只摸小莉的頭髮,但小莉家屬氣憤疾呼,難道要小莉全身都摸遍才算性騷擾嗎?

48歲的吳男沒有前科,他中年失業且沒有結婚,4日傍晚6時許,他到市區一間書店看書,看到小莉在店內跑跳,覺得小莉很可愛,在小莉跑到他附近時,吳男撫摸了小莉的頭,並蹲在小莉面前對著小莉微笑,接著小莉跑開,吳男也繼續看書。

這一切被小莉胞姊看在眼裡,胞姊認為吳男舉動不懷好意,向書店的店員求助,希望店員報案,警方到場時,吳男仍在書店內看書,他遭到小莉胞姊指證,才得知自己涉嫌性騷擾,覺得很委屈。

吳男向警方供稱,他沒有惡意,他沒有結婚、也沒有小孩,看到小莉覺得很可愛,自然就蹲下來,伸手摸小莉的頭,頂多就只有摸到頭髮,這樣難道也算是性騷擾嗎?

警方從客觀證據上來看,吳男觸摸小莉後沒有離開現場,除摸頭外沒有其他猥褻動作,過程不到30秒。將吳男、小莉及胞姊載回警所後,同時通知小莉家長陪同作筆錄,小莉的父母與胞姊情緒都相當激動,認為無故撫摸不熟識女童的頭,此舉就算沒有性騷擾也很異常。

家屬認為,只要讓小莉覺得不舒服,就可能構成性騷擾,而小莉在製作筆錄時也表示害怕。當時警方建議家屬,因為客觀條件難證明吳男有性騷擾的情況,加上吳男只有摸到頭髮,恐怕難以構成性騷擾,不過家屬對此說法感到憤慨,質問警方難道要等到小莉全身都被摸遍了才能提告?最後警方將全案依性騷擾防治法函送法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