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後遇悶棍 男復仇丟瓦斯桶砸門 判刑3個月

瓦斯桶示意圖。(資料照)

瓦斯桶示意圖。(資料照)

2018/07/31 10:14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48歲賴男去年5月初在南屯區忠勇路「潘姊的店」消費,因酒後遭不詳姓名之人毆打,挨了悶棍後一直抑鬱寡歡,同年8月酒後,到該店想要詢問到底是何人打他?該店未營業,竟把鄰家瓦斯桶扔向該店,造成玻璃門破裂,又把瓦斯打開任其漏逸瓦斯氣體,所幸未釀成大禍,員警到場後排除危機,台中地院法官依漏逸瓦斯氣體判刑3月。

判決書指出,2017年5月間賴男在「潘姊的店」喝酒,可能與他人起衝突,遭到不明人士毆打,賴某事後不知被何人毆打,也沒人要告知他事發經過,挨了一記悶棍,3月多月後竟然還記恨在心,酒後又到該店想要再次查詢何人動手打他,可是見店門未開,心生怒氣難消。

同日晚間11時許,酒後一人又該店外,持路邊木棒毀損該店招牌後,將該店垃圾桶拖至馬路中間,如此破壞還不夠,將鄰家某素食店的瓦斯桶(置於店外)拿起,朝「潘姊的店」玻璃大門丟擲,致玻璃大門碎裂地,又進入門廊內,打開瓦斯桶開關閥,讓瓦斯氣體漏逸並瀰漫店內,該處處於隨時因電火摩擦燃爆釀成火災之可能。

賴某隨即搭乘他人小客車離去,而鄰家聽到玻璃破裂聲響報警處理,警消人員到場後,瓦斯還一直逸漏氣體,緊急關閉瓦斯開關閥,幸未釀災。

法官審酌被告犯後坦認犯行,已賠償素食店1千元和解,尚有悔意,其高中畢業、從事鐵皮屋修補的小工程工作、家庭經濟小康之生活狀況,判處3月徒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