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援交」詐騙橫行 交付遊戲點數卡要趕緊報警凍結

遊戲點數被詐的處理程序。(刑事局提供)

遊戲點數被詐的處理程序。(刑事局提供)

2018/07/26 12:3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刑事局統計,本月迄22日止已受理44件「假援交」的色情應召詐財,近期呈現增加趨勢,而這類案件大都佯稱「遊戲點數卡」交付援交保證金。刑事局今呼籲,千萬別上當,若受騙請儘速報案,並提出「點數凍結」的申請,防止點數遭轉售、銷贓。

刑事局表示,1名住在北市的林姓男子,下班後在家查看LINE上的訊息時,發現一名暱稱為「文靜」女子主動加其好友,經確認互加好友後,「文靜」便主動攀談並自稱因家境困苦,因此必須兼職援交來負擔學費,雙方談妥以2小時3000元進行援交。

「文靜」便要求林男先購買遊戲點數,並將序號及密碼翻拍來充當保證金。然而,林男並未順利見到「文靜」的真面目,反而接獲自稱一名自稱「坤哥」來電,告知為避免警察釣魚辦案,要求林男再次購買4萬元的遊戲點數,等確認身分並完成交易後就可將保證金退回。

林男為趕緊見「文靜」,遂依「坤哥」指示陸續購買遊戲點數,並將序號及密碼全數提供給對方,但「文靜」仍遲遲不讀不回,林男進線165進行查證,始知受騙。

刑事局表示,為防制遊戲點數淪為詐騙集團洗錢的管道,自103年起,陸續與國內知名遊戲點數業者建立「點數凍結」機制,合作3年多來已即時凍結692件(金額約4800萬元),因此提醒民眾,如發現疑遭詐騙情事,請儘速向警方報案,並向警方提出「點數凍結」的申請,遊戲點數公司將協助凍結遭詐騙點數,俟司法機關判決確定後,民眾可向遊戲點數公司申請返還,減少被害損失。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