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上億恐龍蛋珍藏 賤價抵160萬債

新竹縣黃姓男子承租新竹縣金雞蛋休閒農場經營,趁物主不在時,將館藏上億的鎮館之寶蛋雕與恐龍化石等,偷偷運給債主,賤價抵償160萬元債務,新竹地院依侵占罪判刑10月。(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縣黃姓男子承租新竹縣金雞蛋休閒農場經營,趁物主不在時,將館藏上億的鎮館之寶蛋雕與恐龍化石等,偷偷運給債主,賤價抵償160萬元債務,新竹地院依侵占罪判刑10月。(記者蔡彰盛攝)

2018/07/24 00:1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黃姓男子承租新竹縣金雞蛋休閒農場經營,趁物主不在時,將館藏上億的鎮館之寶蛋雕與恐龍化石等,偷偷運給債主,賤價抵償160萬元債務,物主憤而提告,新竹地院依侵占罪判刑10月。

法官調查,有竊盜、詐欺前科的黃男(63歲)向金雞蛋休閒農場負責人林女租農場,黃男因積欠涂姓男子160萬元債務,竟於2015年12月8日,將農場內博物館的蛋雕藝術品據為己有,載運交給涂男抵債,林女發現後報警偵辦。

林女說,夫妻從世界各地蒐羅許多奇珍異寶,好不容易能夠透過博物館對外展示,沒想到居然被昔日合作夥伴賤價抵債,她心痛到說不出話來。

她說,早年台灣有藝術工匠,專門研究蛋雕創作,市場價格一直居高不下,他們夫妻延攬名師到館內專心創作,後來每個高價蛋雕甚至可以喊到上百萬元,先前她曾將館藏借展到高雄夢時代,其中1顆在運送過程中破裂,主辦單位就賠償35萬元。

林女說,其中最珍貴的1顆,是她的鎮館之寶「百部天龍」,雕刻時間超過5個月,市價超過百萬元,她說,識貨的黃男專拿最貴的館藏,共拿走64顆,總市價超過2千萬元。

而恐龍蛋化石則是夫妻前往澳洲購買,曾請專家鑑定確認是化石,每組數顆不等,市價約2千萬元,她珍藏的4組全部被拿走,損失約8千萬元。

法官認為,黃男明知這批蛋雕藝術品價值甚鉅,竟拿去擔保自身債務,惡性不輕,所幸審理期間抵押權人終因明白事理,將這批藝術品歸還原主,最後依侵占罪判刑10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