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患上門恐嚇 牙醫嚇得休診6天

林姓男子在牙科診所飆罵三字經並恐嚇要刺死牙醫師,被屏東地院判刑3個月及拘役40天。(記者李立法攝)

林姓男子在牙科診所飆罵三字經並恐嚇要刺死牙醫師,被屏東地院判刑3個月及拘役40天。(記者李立法攝)

2018/07/05 10:46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林姓男子在牙科診所索取收據不成,憤而對牙醫師飆罵三字經,並恐嚇要拿刀子刺牙醫師的肚子,牙醫師嚇得休診6天,並報警處理,林男遭法辦,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及違反醫療法,分別處以林男拘役40天及3個月徒刑,可易科罰金及上訴。

林男去年9月間跑到他經常看診的牙科診所索取收據,因要求開立的金額不對等被牙醫師拒絕,林男氣得向牙醫師飆罵三字經,牙醫師制止不聽打算報警,林男見狀便出言恫嚇「你敢去報警,我就拿刀子往你肚子刺死」;牙醫師打聽出林男在地方上經常耍流氓,精神受到極度驚嚇,除報警處理外,診所還為此休診6天躲避林男找碴。

林男被警方送辦時供稱,因為索取收據起爭執,便罵牙醫師「幹,醫生做得這麼囂張」,但他沒說要拿刀刺死牙醫師;法官詢問被害人及診所內相關人員證詞後,認定林男公然侮辱罪及違反醫療法犯行成立,依法處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