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麗花丈夫傳有私生子 法院判有親子關係

楊麗花丈夫洪文棟(左)傳有私生子,法院判有親子關係。(資料照)

楊麗花丈夫洪文棟(左)傳有私生子,法院判有親子關係。(資料照)

2018/06/17 12:47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近日一名徐姓男子主張自己是國寶級歌仔戲演員楊麗花的丈夫、骨科醫師洪文棟之子,向士林地院提起確認親子關係訴訟;士林地院審理時,洪雖拒絕進行DNA鑑定,但法官發現徐男曾受洪撫育,應視為已受洪男認領,據此判兩人親子關係存在,可上訴。

50多歲的徐男主張,他的徐姓生母曾跟洪文棟交往,並於1962年5月間生下他,因當時洪已有婚姻,母親只好獨自扶養他,直到他10歲時才跟洪男相認,並稱其為「爸爸」,後來洪還在2004年、2008年及2009年間,匯了一共10萬美元讓他支付心臟手術、學費等費用,可見洪也有撫育他之事實。

全案審理期間,洪文棟拒絕接受DNA鑑定,並否認自己是徐男生父,強調徐男戶籍上登記的母親姓胡,是後來才由徐女收養,而他之所以匯款給徐男,只是為了幫助故舊的子女。

不過法官審理後發現,徐男戶籍上的母親胡女,曾自承徐男是胞姊徐女所生,並非她的親生兒子,且徐男曾受洪文棟撫育的事實明確,足認已受洪男認領,因此判徐男與洪文棟有父子關係存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