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到訪漢光前窺探九鵬基地 男子遭「國安法」送辦

男子潛入基地外圍營舍,遭依國安法送辦。(記者蔡宗憲攝)

男子潛入基地外圍營舍,遭依國安法送辦。(記者蔡宗憲攝)

2018/06/07 00:1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小英總統5日到九鵬基地視察漢光飛彈射擊,雖一度引發山林火勢,整個試射過程還算相當順利,但總統到訪前,其實曾有名行蹤詭異戴姓男子,在3日潛入基地外圍窺探,基地人員發現緊急通報屏東憲兵隊,在5日逮捕男子以「國安法」送辦,軍方正深入了解是否涉及諜報任務。

中國對台灣的武力恫嚇及偵搜工作從未停止,尤其對飛彈研究重地「中科院九鵬基地」始終很有興趣,戴姓男子在南州鄉住家遭逮捕後,雖辯稱為了盜竊電纜線,但沒有地緣關係情況下,遠從100公里外到軍事重地偷電纜,讓軍警單位不敢大意。

軍警單位調查,戴姓男子在3日下午潛入九棚基地第三射坪營舍,停留超過30分鐘,疑似進行窺探及拍攝行為,此外,還前往基地外圍一處閒置營舍,除破壞當地門鎖,還疑有偷竊當地電纜線情況,九鵬基地人員巡查時發現,立刻報案並提供監視影像。

由於5日小英總統將前往基地視察,屏東憲兵隊隊長鄭清元不敢大意,立刻率隊展開調查,反覆過濾比對車牌及臉孔後,5日一早前往南州鄉逮捕戴姓男子,但家中已找無任何電纜線蹤跡及竊盜工具,訊後依違反「國安法」及竊盜罪將戴男送辦。

戴男向軍警單位供稱,曾經從事電信業工作,認為閒置營區電纜線無人看管,比其他地方容易得手,至於為何挑選百公里外的營區,以及在營區窺探的目的為何,男子始終交代不清,軍方仍持續進行調查,就怕與對岸諜報工作有關。

九鵬基地人員表示,基地雖然幅員遼闊,還有不少閒置營區及設備,但防衛比想像中森嚴,近年不少試圖窺探的男女及竊盜,都很快就被軍警單位循線查獲,呼籲民眾共同維護台灣最重要的軍事重地安危,發現可疑人士儘快向警方舉報。

男子潛入基地外圍營舍,遭依國安法送辦。(記者蔡宗憲攝)

男子潛入基地外圍營舍,遭依國安法送辦。(記者蔡宗憲攝)

男子潛入基地外圍營舍。(記者蔡宗憲攝)

男子潛入基地外圍營舍。(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