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路檢點心虛閃進加油站 酒駕男辯尿急

警方在加油站內攔下黃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在加油站內攔下黃男。(記者許國楨翻攝)

2018/06/01 12:1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黃姓鐵工上週下班留在工廠與老闆小酌,一直等到晚間自認酒味已散去放膽騎車準備回家,途中看到前方路檢點因心虛急剎衝到加油站內企圖規避查緝,只是過程早被警方看在眼裡跑步尾隨進入攔查,黃男雖辯稱是內急如廁,但一開口就散發酒味,最後酒測還是超標被送辦。

台中市第五分局當晚9點多在轄內重要路口執行取締酒駕的閉鎖式臨檢勤務,期間松安派出所副所長裘景智與警員林慧姍等人,在松竹路與軍功路口慢車道執行路檢攔查時,發現騎車的50歲黃男大老遠看到路檢點突然急剎停住不動,隨即將機車騎進路旁加油站內。

此舉讓裘員直覺有異,研判黃男有規避攔查嫌疑,立即跑步尾隨進入加油站攔查,黃男向警方佯稱因為尿急才騎入加油站要上廁所,但裘員觀察黃男臉部潮紅,說話散發著酒味,先以酒精感知棒初步測試後,發現確實有酒精反應隨即對黃男實施酒精濃度呼氣測試。

結果酒測值達0.26毫克已超過法定標準值,從事鐵工的黃男供稱,稍早5點多下班時,因老闆邀約在工廠內吃晚餐小酌幾杯,一直休息了約3個多小時自認酒味已退去才放膽騎車準備回家,途中看到路檢點因心虛才閃進加油站,懊惱不已表示早知道就自然一點騎過去,可能還有一線生機;警方則在訊後將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影音

警方先以酒精感知棒初步測試後發現有酒精反應。(記者許國楨翻攝)

警方先以酒精感知棒初步測試後發現有酒精反應。(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男最後酒測值超標被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黃男最後酒測值超標被送辦。(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