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婦忘了家 警帶她看到毛小孩才找到

家住北投的老婦阿秀(中)迷了路,一直堅稱住在東區,差點找不到家。(記者鄭景議翻攝)

家住北投的老婦阿秀(中)迷了路,一直堅稱住在東區,差點找不到家。(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8/05/01 22:00

〔記者鄭景議/台北報導〕北投警分局關渡派出所警員賴羿夫、任桓均日前執勤時,接獲民眾報案,一名老婦在關渡捷運忠義站前,語無倫次、疑似走失,需要警方協助,賴、任2員接獲報案後立即前往現場了解。

警方趕抵現場後,發現現場68歲的老婦阿秀神情慌張,表示自己迷路了,請求警方協助其返家。阿秀告訴警方,她住在東區忠孝東路百貨公司附近,帶愛犬出門但是不見了,因為婦人說不出明確的住址,也沒有攜帶狗籠,警初步排除婦人是坐捷運到忠義捷運站。

警方進一步以警用電腦查詢其年籍資料,發現是身心障礙者,且戶籍地址就在北投區中央北路四段,但當警方問她是否住北投時,阿秀卻堅稱她住在東區忠孝東路百貨公司附近,賴、任2員以經驗判斷阿秀可能是有失智傾向,因而忘了自己住哪,便載她到戶籍地確認。

到了該處,阿秀仍表示對此地沒有印象,並一再重複自己住在東區,警方仍不放棄,耐者性子沿街訪查附近店家,約半小時後終於有進展,一名熱心民眾告訴警方,阿秀是當地一間店家的老闆娘,此時阿秀仍一臉疑惑的看著員警,賴、任2員立即帶阿秀前往該店,快抵達店面時,警方見門口趴了一隻狗,便問老婦認不認得這隻狗,阿秀才稍微恢復記憶,到店門口時,員工馬上就認出阿秀,並和老闆向警方道謝,才結束了這場驚魂。

老闆表示,因為妻子狀況不佳,平時都會將她看好,因為當日店裡忙碌,一時疏忽沒有注意,等到發現阿秀不見時,警方就已經平安將其帶回,並一再感謝在警方的幫助,讓太太平安歸來。

北投分局也呼籲,家中若有失智的成員,務必攜帶註記有聯繫方式的相關資訊,並多加注意家人的行蹤,以避免發生不可挽回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