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車設計不良拉傷背? 桿弟告美麗華高球場

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桿弟控告球場採購的高爾夫球車設計不良,害她下背部拉傷,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罪證不足,將負責人不起訴。(擷取自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官網)

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桿弟控告球場採購的高爾夫球車設計不良,害她下背部拉傷,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罪證不足,將負責人不起訴。(擷取自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官網)

2018/04/28 18:00

〔記者陳慰慈/新北報導〕今年1月爆出勞資糾紛的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被球場鄭姓女桿弟指控,採購的高爾夫球車設計不良,下車腳踏板離地過高,導致她下背部因此拉傷,控告球場負責人黃世杰涉業務過失傷害罪,檢方先前不起訴,高檢署發回重查,新北地檢署調查後仍認定罪證不足,將黃男不起訴。

在美麗華高球場工作10多年的鄭女提告,前年8月,因服務的客人以動作快出名,她不想讓客人等太久,加快動作下車造成下背部拉傷,指出美麗華有2批球車,第1批舊型球車高度比較沒那麼高,站位處過高的第2批球車有7、8台,她並非每天都會使用到,先前曾跟球場反應,球場有請廠商處理,並於去年3月再購入另一批球車。

黃男傳喚未到,僅遞交書面答辯狀表示,球車腳踏板離地高度44公分,約至膝蓋處,不算特別高,該球車由廠商代理進口,銷售給各個高爾夫球場,應無設計不良問題。

廠商則表示,腳踏板進口就已由製造商安裝好,美麗華高球場2014年就買了該球車,使用4年多都沒聽過有桿弟因此受傷,認為無設計不當問題。

檢方調查,經桿弟反應腳踏板過高後,球場已張貼公告,請客人讓桿弟駕駛球車,不要讓桿弟站在球車後方,加上鄭女也自承,如當天「動作慢一點就不會受傷」,認定桿弟受傷與球車間無因果關係,因此對黃男處分不起訴。

舉辦過不少世界級高球賽事的美麗華高爾夫鄉村俱樂部,是國內首屈一指的高爾夫球場地,今年1月卻爆發勞資糾紛,被資遣的10多名員工發起罷工,在球場拉起罷工糾察線,導致球場無法營運,最後勞資雙方達成協議,罷工12天才落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