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噴淚!失憶老兵好孤獨 挨家按鈴「你認識我的親人嗎?」

李老伯住在安養中心,無親友探視、陪伴,孤單下常偷溜出去想找親友,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李老伯住在安養中心,無親友探視、陪伴,孤單下常偷溜出去想找親友,此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8/04/18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一名住在安養中心的李姓老伯伯(74歲)為了找尋可能早已不在世上的親人,上午悄悄離開安養中心,從太原路一路走到青海路,沿街一家一家按門鈴,詢問有沒有人認識他的親人,老伯伯疑似患有失智症,無法清楚表達言語,不斷呢喃著想找親人卻說不出親人的姓名、地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市政派出所員警發現老伯伯手上的鐵製愛心手環,隨即聯絡社工後將老伯伯安全送回。

據《中國時報》報導,員警將老伯伯先帶回派出所,並給老伯伯食物和水,陪他聊天、安撫他的情緒,待老伯伯恢復體力、平復心情後,將老伯伯送回安養中心,對獨自在台灣的老兵處境相當不捨。

報案民眾表示,李老伯可能是中國過來的老兵,來按家中門鈴說要找親人的狀況已經發生過好幾次,但附近居民都沒人認識老伯伯,猜測昔日老伯伯的親友可能曾住附近。

社工表示,老伯伯獨自住在安養中心,沒有親友探視、陪伴過於寂寞,所以常會跑到西屯區青海路找親友,老伯伯為此已獨自離開安養中心好幾次,這次又趁著看護人員休假偷偷外出,老伯伯記憶力退化,可能誤以為已去世的親友依然住在青海路,才會常跑去一家、一家按著門鈴,只為了尋找回憶中的歸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